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法制监督 > 正文

省交通厅、省信用办赴部分市调研“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佚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6月7日-9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和省信用办调研小组一行5人赴亳州、阜阳、淮南等市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行政处罚和信用修复情况。随后分别前往亳州、阜阳和淮南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三市有关负责同志,重点调研了各市交通运输领域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台账梳理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失信主体进行集中约谈等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治理工作好的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
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办主任韦道琦在充分肯定各市开展交通运输“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开展失信专项治理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运输市场、减轻企业负担,交通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用宣传,加大对企业的教育监管,探索建立轻微免罚制度,让市场形成良性循环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副处长舒畅强调,要充分认识“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对打击恶意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部门联动,既要有行业内监管联动,又要有各部门之间联动;要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在制度机制上解决违法失信问题,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实现治理工作长抓常新;分级分类监管。根据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做好多种监管方式相结合,发挥智慧监管和现场监管互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jtt.ah.gov.cn/zt/xyjt/gzdt/120420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