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交通动态 > 正文

吉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举措推进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佚名

  吉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动作为,运用科技思维、法治思维,抓好治超源头管理,积极推进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

  一是更新设备。分2批建设64个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形成对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路网超限超载运输治理的全覆盖。目前市中心城区、井冈山、新干、泰和、万安开始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今年以来利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90辆次。

  二是控制源头。对各地重点货源企业进行公示,全市69家重点货源单位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和电子称重设备,并分批次将重点货运源头货物装载、车辆信息接入省治超信息平台,对不规范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预警,并对违规行为较为严重的企业进行约谈。

  三是精准执法。对重点路段驻点稽查,与每一位车主或驾驶员取得联系,对更改地址、故意拒绝接收告知函和现场检测单的车辆,进行追踪查找和政策宣传,告知采取消极的处理方式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目前非现场处罚案件立案30起,结案30起。(彭安平)

  


原文链接:http://jt.jiangxi.gov.cn/art/2021/4/9/art_32668_3307618.html